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博物馆红色探索之旅”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之二)——动科学院研究生基础养殖党支部

作者:时间:2019-11-27点击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落实上级和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要求,动科学院研究生基础养殖党支部于2019119日组织参观了首都博物馆。

早晨八点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迎着朝霞,坐上大巴车,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首都博物馆,借此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来到博物馆的门口,顿时被这座雄伟庄重、富含多元文化的建筑所震惊,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博物馆面前,记录下珍贵的一瞬间。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锦绣中华”四个大字。博物馆内,展示的是中华大地上的各式各样的丝绸与民间艺术品。精美的香囊挂件、美轮美奂的龙袍凤衣,还有女娲伏羲图等,无时无地的展现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悠久历史。

望着一件件古朴的珍贵文物,党员们直感受到一种凝缩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信息的磅礴气场。当仰视着那些精美的文物时,似乎已经忘记看文字注释。站在远处望去,似感觉到画中的人物翩翩向你走来;那字里行间,急似飞流瀑布,缓似行云,感觉妙不可言。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如同岁月流转,几十、几百、甚至是几千年的东西,依旧那么清晰。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刻坚守党性,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文化,在重温往昔峥嵘岁月的过程中,增进历史使命担当,增强文化自尊自信,用自己的热情回顾中华传统经典、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