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博物馆红色探索之旅”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之八)——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2019年1116日,经管学院农经工商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第二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共3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走在“复兴之路”展厅深邃而庄重的长廊,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饱受战乱和欺凌的旧中国,馆藏文物和文字图片再现了中国自清末虎门销烟以来近180年社会的跌宕起伏和历史变革。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的签订让同学们感慨万千。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抗争,将中华人民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困苦中解救出来,摆脱了压迫和剥削、饥饿和贫困。改革开放之后,我国的经济、科技等方面有了跨越式地发展,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成为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的强盛大国。

党员们各自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入党初心、入党历程,畅谈了入党故事、进步成长历程,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革命者浴血奋战换来的美好生活;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