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十四)

作者:时间:2020-03-2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张天星。


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

作者:张天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今年的春节过得和以往多有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回家团圆的脚步,或许我们都未想过那远在天边的疫情会迅速波及中国;未曾想到03年发生的灾难会如此相似的“重蹈覆辙”;未曾想到我们正在亲身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磨难;也未曾想到当我们居家不曾踏出半步时,有多少“逆行者”正在拼命拯救肺炎病人的生命…… 听着那一声声远离武汉的忠告,却有一批批写好请愿书的医生和护士逆流而上。他们不是伟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他们用平凡的双手救死扶伤用自己的生命寻找更多人的生命线,他们用自己作为赌注,只为照亮患者的人生。在我家也有这么一位医护工作者,大年初三她就结束了假期,去往医院加班,她不像那些奔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但是她在我心中依旧和那些人一样,为了这个国家、社会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保证我们这附近人的安全健康。这个人就是我姐姐,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同样那些明星给武汉加油专门写的歌也感动了我,各界人士不同程度的捐款、捐物,也都为国家做出了或多或少的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柬埔寨捐赠一批口罩、抗菌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白俄罗斯捐赠药品、消毒剂、医用手套等,总计20吨;英国捐赠5万副医用手套、3.5万套医用防护服及护目镜若干......截止2月5日中午,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21个国家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我国捐助了疫情防护物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见证了全国人民的团结,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速度。

这次的疫情相对比较严重,达到了全国的范围。这不是好事,但这是对我们祖国的考验,关乎党的领导,关乎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关乎祖国人民的万众一心。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做好防控,为医护人员让行不阻碍,没有什么是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家发挥家庭疫情防控监督者作用,为家人普及防疫科学知识。等正式开学回到学校,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学校做好工作,不过度担心,不盲目乐观,本着一颗初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相信不久我们将迎来胜利。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学校学院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科学预防和宣传工作,努力营造用心同向,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力量!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选择做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每天在路口值班,对进出村的车辆登记,对来往出入村的人员一一测量体温,对于本村人出来不带口罩等行为进行劝说,这是对本村人的负责,对国家的负责,更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而那些七八十岁的老党员,他们的年岁那么大,也每天都在村口的小屋子里执勤,执勤的时候每顿饭只靠泡面火腿肠充饥,每天三班倒,很是辛苦,这也正体现了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积极捐款,虽然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全国那么多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大了,面对这次的疫情我们要把力气拧成一股绳。



志愿服务照片

我们平谷区作为北京市唯一一个没有一例病例的区县,是为什么呢?是各个志愿者;是在寒风中每晚坚持值班人的坚守;是每天巡逻看见聚集人员劝散他们的努力;是我们自觉不串门不聚餐的结果;最重要的是体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展示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对于此次防疫措施也给世界其他各国做出了相应的典范。此次疫情极其严重,然而我国政府并没有慌张,我们没有出现国外那种超市一抢而空的现象,而武汉人民也没有出现没有菜、没有粮食的现象,还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的建成,极大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很快渡过此次难关的。

疫情下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配合学院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同学情况;带头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耐心地为周围群众做好科普宣传;同时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预防。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疫情面前,我们需要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行动起来,听党指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播正能量。时刻准备着。


我虽不是武汉人,可我是中国人!一直以来我日日关注中国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母亲——中国!我每日祈祷,和我们祖国千千万万的子女一样,祈祷我们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若有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战胜病毒,打赢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