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二十七)

作者:时间:2020-04-22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园林学院的研究生韩嘉宁


武汉和非武汉的战役

作者:韩嘉宁(园林学院研究生)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意猖獗,吞噬了武汉,湖北,中国。

短短十天确诊人数已超过SARS数月累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时经多日依然物资短缺,“衣”不蔽体,寸步不离。一幕幕感人画面在武汉上演。作为非医护工作人员,我们无法在一线与病魔战斗,但除了眼睁睁看着医护工作者们艰苦奋战,我们仍然可以选择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他们!

2020年1月31日,经过线上视频会议及商讨,我们决定成立“西雅图守忠救援组”,我们来自中华志愿者协会、人福医药、以及美国南加州湖北同乡会等。由北美众多华人线上组建的海外华人募捐团体也吹响了集结号!我们承诺所有的物资能够直达最需要的一线下级医院,直接对接医院的需求,所有善款的利用均可以得到募捐人的监督并向所有的募捐人员提供证书,募捐的过程均毫无保留的在微信群里透明汇报。

然而,能够将上述的承诺做到,是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及时间的。我们也面临了巨大的困难:首先,时差问题使我们工作群里24小时连轴转,物资的源头及运送方式、过关、清关、持续可靠的物流通道、税务、以及对于募捐人员的答疑等等,这一切都需要和国外各部门进行沟通并得到许可。

通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截至2020年2月4日00:00(美国西海岸时间),我们已收到来自全球华人的各项募捐善款总计6834美元,物资若干,其中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我们为此也付出了巨大努力,由于国内外医疗物资型号不统一,我们反复询问武汉方舱医院医护工作者及国外临床医学专业同学,才确定了最终的型号。

物流的途径也是坎坷的,根据美国白宫31号下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美国公共健康紧急事件。同时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里克斯·阿扎还宣布,从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下午5时开始,过去14天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被暂时禁止入境。此外,从2月2日开始,任何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湖北省的美国公民入境美国时,都将被强制隔离最多14天;在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美国公民则将接受入境筛查,并接受最多14天的监测和自我隔离。因此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选择暂时停飞中美之间航班,对于我们货运的难度与成本大大提高。同时捐助者捐赠的物资我们要严格审核是否合规,这对我们志愿者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

   10F24


1 2 3为物资在北美仓库准备就绪

 4 为物资已抵达武汉


最终我们的物资由盛康达货运(深圳)、江苏泓程国际物流、美国 CN-USA EXPRESS 三家国际物流公司成立的JCS团队负责的公益国际物流方案来解决,考虑到众多捐赠渠道有限,JCS临时开辟一条新的捐赠渠道,全力帮助美国海外华人团体接收货物运输回湖北。我们也拥有LA神龙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负责从洛杉矶统一送回长沙,国内由人福医药接手,送达各指定医院。人福医药是湖北省政府认证的四大运输公司,在目前复杂的拦截路况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根据捐赠者的意愿我们将物资送达指定医院,捐赠者不指定医院的,我们按照目前对接的医院以及确认核实过的需求名单,按比例分配,尽量照顾最急缺的医院。

5 6 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受捐协议书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物资终于在2020年2月初到达武汉——满载着北美华人及全体工作组的希望与力量。在这里,我想感谢国家,感谢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全体捐赠者,感谢全体“西雅图守忠救援组”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感谢总协调宁雪飞老师,医学顾问王文俊博士,合规组赵剑岚老师,以及财务组、采购组、物流组、策划组、设计运营、数据可视化、及联络组的各位小伙伴们,很荣幸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为国家付出绵薄之力!相信大家的微光可以汇聚成河流,迎来春天!

(作者注:以上图片及数据均来源于西雅图守忠救援组,若有转载请标明出处。最终解释权归西雅图守忠救援组所有。更多详情可关注西雅图守忠救援组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