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四十九)

作者:时间:2020-06-3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植科学院的研究生李蓉。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作者:李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2020年,庚子鼠年,这个新年,相信大家都会永记于心。

城市的街边没有摊贩喧嚣

热闹的市区没有车水马龙

大型商场里不见拥挤的人群

拜年少了、聚餐少了、旅行少了

在这个本该万人空巷的节日里

现如今只留马路旁树上的彩灯独自闪烁

整日整夜地看着空荡荡的城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

因为可怕疫情的蔓延

平安健康成为了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口罩成了最火爆的年货

不出门成了新添加的社会公约

 

马克思说:“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面对空前的疫情,中国并没有胆怯,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努力下,仅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方舱医院交接、解放军医疗队支援武汉、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出征、医疗用品生产厂日夜不停歇加班加点等多项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以,中国,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在如此慌乱的情况下物资供应却不断、社会秩序却不乱。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4月8日,武汉解封,中国也正如大家所期盼的那样,迎来了光明:勇敢的战士将疫情击败,苦痛也随着冬季的离开悄然散去。

世卫组织这样评价我们“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中国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疫举措减缓了疫情的快速传播,同时也为全世界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

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截止4月24日16时,全球共有2679653例确诊病例,给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威胁。我们深知,面对疫情,团结合作是最好的办法,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毫无保留的向世界各国提供了抗疫经验,主动分享了我们的科研成果,积极落实向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的承诺,向多国派出医疗专家组,并同15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等举行70多场专家视频会,以实际行动促进抗疫国际合作。多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友好人士等也都充分肯定了中国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中国的这些善心、善意和善举,无不体现着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情怀、中国政府兼济天下的大国责任担当。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疫情是在人类迈入新世纪之时的一场考验。在这次大考中,中华儿女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中国成为了世界的榜样,我们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坚挺风雨的坚强脊梁,看到了攻克难关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这就是中华担当,大国风范!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