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走进“APEC”和“一带一路”,感受国际合作的中国足迹 --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怀柔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12点击数:

  7月8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怀柔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雁栖湖核心岛、APEC峰会会址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品味了一场伟大的中国文化盛宴。

雁栖湖位于燕山脚下,长城之边,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17年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均在此召开,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在此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

    APEC会议展示中心位于雁栖岛西岸,分为序厅、场景复原厅、国礼厅、共植友谊林场景复原厅和贵宾游园厅等8个展厅,以筹备会议、场馆建设、会议场景复原、APEC时代发展为脉络,展示了APEC会议的盛事盛况,彰显了APEC会议带来的发展成果。


22113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位于雁栖湖北岸。进入大厅,耳畔响起驼铃声声,仿佛翻开丝绸之路的历史画卷。展厅内,大量的“一带一路”实物结合多媒体展示,全流程还原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让党员们切身感受了“丝路中国,古今交融”的大国自信。

14078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感受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和平、和睦、和谐理念,感受了我们党弘扬的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全人类共同价值,感受了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坚实脚步,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