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我校研究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20日下午,研工部组织研究生、研究生辅导员和研工部有关工作人员,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

此次报告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分别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中国工程院、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作报告。两位专家分别做了《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他们回忆了当年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的心路历程,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对待科学实事求是、矢志不渝的坚韧精神,为广大研究生做出了表率。

通过收看报告会直播,研究生深入了解国家在坚守保护历史文化、发展航天事业背后鲜为人知的艰难困苦,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杰出贡献者们的执着奉献精神,对学校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与提高研究生“三全育人”培养质量具有深刻的教育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