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八)——文发学院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

为表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取得的成果,也为了激励广大研究生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对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进行了系列专访。本期报导的是文发学院的张思源、王万生


文发学院——张思源

获奖者介绍:

张思源,男,文发学院19级农村发展,专硕。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以第一作者在《农业展望》发表《乡村旅游消费需求影响因素的多元顺序Logistics回归分析》,在《统计与管理》发表《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程度对人口管理政策的影响——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实证研究》,在《河北农业科学》发表《吉林省S村“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的作用与经验》和《基于SWOT-PEST矩阵模型的吉林省顺山村庭院经济发展现状分析》,在《现代农业科技》发表《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北京市怀柔区人居环境整治探析》;以第二作者在《人口与社会》发表《生计资本对外来流动人口居留意愿的影响分析——以北京市为例》,在《天津商业大学学报》发表《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迁移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北京市7个城区为例》。2019年共参与课题调研4项:怀柔区美丽乡村建设评估工作、北京市农作物种质资源与征集调研工作、吉林省镇赉县及其他五县脱贫攻坚效果评估工作、四川省德昌县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园区调研规划。主持北京农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项目课题1项(2019YJS067)。

学习方法:

精读与泛读各类相关国内外文献,努力学习与掌握相关量化方法,与同学和老师们及时沟通找到研究方向与研究重点。

课余生活:

篮球、台球、听音乐。

时间管理:

提前做好计划,为每一件任务设置截止期限。

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

科研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让科研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生活更加美好。



文发学院——王万生

获奖者介绍:

王万生,男,文发学院19级社会工作,专硕。曾获2015-2016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2020年5月,于《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社会科学》期刊发表名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模式研究》的学术论文,并获得第四届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参与“互联网﹢驱动下的体育生活方式传播对肥胖学生的影响”、“京郊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社会工作介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次北京市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工作成效评估”等项目。

学习方法:

学习要有仪式感,坐在床上永远不会有在图书馆里的文思泉涌。

另外,不要在一天中的一两个小时里争分夺秒逼着自己学习,要把学习稀释到一整天中,劳逸结合。

课余生活:

读书、游戏、看一些有趣的剧。

时间管理:

优先做重要的、困难的事。另外,你没空不会做的事,有空的时候也不一定会做,所以,尽量不拖延,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

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按时有效完成科研。科研与生活并不冲突,在不影响工作学习的前提下,通过自己习惯、舒适的方式享受生活。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