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第三十三期“尚农大讲堂”——基于乡村价值的乡村振兴

作者:时间:2021-03-23点击数:

2021年3月23日下午,北京农学院礼堂迎来了2020-2021学年首次线下“尚农大讲堂”。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教授作为本次主讲嘉宾,为研究生带来了“基于乡村价值的乡村振兴——对今年一号文件的几点理解”主题讲座。

朱老师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的重点内容,诠释了自己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理解与思考,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调研案例,向研究生展示了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问题、农民的需求以及发展出路。朱老师以乡村价值理论作为基本指导思想,从生产、生活、生态、社会、文化、教化等六个方面将实现乡村价值的途径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对“三农”问题几十年的研究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分析了目前乡村振兴的现实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与朱老师进行了相关学术探讨,朱老师都热情地给予了解答,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学习,有效掌握农业方面的有关知识,能够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