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第三十五期“尚农大讲堂”——品鉴大盛,讲故事

作者:时间:2021-04-06点击数:

202146日下午,第三十五期“尚农大讲堂”顺利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到了独立撰稿人、艺评人郭松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品鉴大盛,讲故事”的敦煌艺术专题讲座。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赓续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群。本期讲座中,郭老师以丝路敦煌为切入点,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串联起了一幅幅具有代表性的精妙、内涵丰富的壁画,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彩塑,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领略到了中华艺术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华文明的多元性与包容性。

讲座中,郭老师对中西方文化、宗教、历史的阐述,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绘画的发展史、中国古代建筑的历史沿革及中国多民族团结统一并相互影响的融合性。希望大家都能从敦煌的艺术之美中,感受到其背后所蕴藏的深厚历史和文化积淀。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