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我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定向越野赛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04-15点击数:

为在我校研究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校党委研工部主办,园林学院承办的“探寻红色印迹,重温峥嵘岁月”——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定向越野赛于2021年413日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军,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校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及全体研工干部等出席了比赛出发仪式,各学院选拔的100余名研究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校党委书记杨军宣布比赛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为比赛首发鸣枪。

园林学院研究生何川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出发仪式上表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全体学生党员将深入学习党史、走进党史、触摸党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发奋图强,担当作为、成才报国。”


本次比赛将参赛研究生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另外研工部和各学院研工老师也组队参与体验了比赛。师生共43组队伍,每组由3人组成,间隔1分钟先后出发。比赛设置了上海、西柏坡、瑞金、延安、北京、遵义、井冈山、嘉兴八个打卡点,代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八个重要的革命历史发生地。按照比赛下发既定路线图上的点位顺序,依次到八个点位完成有关党史知识问答、游戏等任务后进行打卡。在历时近一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最终全部顺利完成任务,抵达终点。

EEFD2

2E173

289CB

2E974

39379

28D51

25A57

2746F

根据完成比赛用时长短,分别产生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各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定向越野赛活动使同学们感触良多:

园林学院赵政华同学作为获奖者即兴赋诗一首:“值贺党建一百之年,春意正浓佳际,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余从红色之风,纳峥嵘之鉴,慕春莺争鸣,万红同庆,卓绝幸甚于学校之越野而较,短短十余分钟,感触颇深。搀能功善过之益友,携启蒙解惑之贤师,鹰击长空,百舸争流,余甚幸先中得三等奖,身为党员,更宜自现其中,尽其力而不能至者亦可以无悔矣,且此比赛亦可增强大家凝聚力和竞争力。在此踏红色印迹,温峥嵘岁月,过程难得,余欢尚存!”

作为参赛选手的经济管理学院郑立琨同学在赛后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定向越野赛,不仅从中学习到了党史知识,也锻炼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比赛中,拿到图的那一刻,首先考验的是识图能力,规划好小组行动最精确的路线,这样才能保证在跑的过程中,精准且快速的完成比赛。其次,一定要有良好的体力,无论是定向跑步的过程中还是参加游戏项目,都需要充沛的体力去完成,才能保证用时更少。小组之间的分工协作也是很重要的,每个人在各个游戏项目中都有各自的优势,要各尽其才才能更快的完成比赛。在越野赛过程中,通过回答问题及小游戏,也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热情,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以新的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

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体魄!更重要的是,这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定向越野赛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红色教育与新兴体育项目定向越野相结合,通过比赛引领研究生探寻中国共产党经历的红色之路,激发了研究生党史学习热情,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