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第三十八期“尚农大讲堂”——中国插花艺术源流——宋风雅韵

作者:时间:2021-04-28点击数:

2021年427日下午,第三十八期“尚农大讲堂”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舒缓的香薰如期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郑青副教授为大家带来艺术熏陶“中国插花艺术源流——宋风雅韵”。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历史可以追溯至萌芽期的先秦,这一时期折枝花应用广泛,而后经历了汉、六朝时期的初始期,进而到了隋、唐、五代的兴起期,插花艺术东渐,对日本的插花艺术产生影响。宋代为我国传统插花艺术的繁盛期,对后世的插花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郑老师将插花艺术的历史传承、表现形式通过一篇篇历史资料记载,一幅幅精致的古画向同学们一一作了详细介绍。

讲座时,郑老师还将花器、插花作品带到现场,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插花的艺术之美。讲座最后,郑老师介绍到我国的插花艺术已经在2008年被评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插花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之路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了解这门艺术,传播、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