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中秋逢国庆,爱农更欢庆”摄影作品征集结果

作者:时间:2023-11-17点击数:


“中秋逢国庆,爱农更欢庆”

摄影作品征集结果


金秋时节,校研究生会举办了“中秋逢国庆,爱农更欢庆”——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收到了许多同学们的精彩作品。现将部分作品进行展示。


赵凡 202330312008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畜牧学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应始终秉持孜孜不倦的态度,遇困难迎难而上,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


张明昊- 202330721129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同一个地点,不同的时节,时间见证了农民的播种和收获,农民一滴一滴勤劳的汗水也变成了一粒一粒珍贵的粮食!

9CDE7


杨晓妍 202330112010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植物保护

在晚间任然绽放的花朵,在这夜空中抹上色彩。祖国的农业发展为我们的生活中增添了色彩,使我们的生活也更加多姿多彩。


胡小诗202230512006    

园林学院 林学

10月1日起始,我们课题组开始新一轮月季果实的采摘,为后续月季的育种栽培做准备。我们前往各大公园、环线以及河南河北各地区收集月季种子,工程量庞大,过程艰辛可想而知。采摘后的月季果实用铁锤子敲碎外壳,漏出里面一粒粒的种子,经过仔细挑出细毛和杂质,后经过沙藏,冷藏至4°冰箱。以上就是月季种子获得的全部过程。

知农爱农,贯穿我研究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播种育苗成为我日常的工作和习惯。热爱农事,关心农事,成为更好的北农人。


 

常洁洁 20230512002

园林学院 林学    

农业科学普及教育是我国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趣味性科普则可以大大加强学习效果。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传承力量和栋梁,加强以青少年为目标对象的农业科普教育,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农业发展,乃至现代化强国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校研究生会实践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自然气息,体验农耕活动,丰富课外实践经历,校研会实践部多次组织同学到百旺种植园开展实践活动。在参观体验中同学们展现了丰富的农业知识,灵活的动手能力,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精神风貌。

作为农业院校,北京农学院将始终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擦亮北农名片!





来源: 北京农学院校研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