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正文

第一期“尚农大讲堂”——农产品可放心食用

作者:时间:2018-09-19点击数:

2018年9月18日下午,第一期“尚农大讲堂”正式开讲。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委员会检测方法组副组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专家刘肃研究员来到“尚农大讲堂”,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农产品可放心食用”的专题讲座。

 

首先,刘肃研究员就农药残留的限量标准以及农业质检体系做了简要介绍,并用实例为大家讲解了当前我国农产品的安全现状,明确表示抽检合格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让大家可放心食用。

随后,刘肃研究员结合实际生活中大家常见的农产品食用进行阐释,并澄清了几大流行的错误观点,如对植物激素的恐慌、可降解农药残留制品的大肆宣传等。同学们学习到了蔬菜的正确清洗方式、红酒白酒等的健康饮用量,以及应注意减少饮用塑料制品中的饮料、减少食用油炸薯片薯条等。在讲座中,刘肃研究员还将校园内的知识学习与社会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做了结合,对比了国家标准与教材内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要严谨,时刻注意标准操作及使用规范。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进口农产品的检测标准以及如何思辨地看待教材及实际应用中的知识理论提出了问题。刘肃研究员也详细回答了提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寄语在座的同学们注重学术知识与实际操作的结合,为将来步入社会工作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