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动态信息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健康教育和医疗政策解读

作者:时间:2018-09-13点击数:

2018年9月12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健康教育和医疗政策解读。校医院副院长赵桂英为广大研究生作了相关医疗政策介绍和健康知识宣讲。

 


赵桂英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医疗总体政策,详细解读了学校公费医疗管理办法;其次针对研究生在校期间就诊、急诊相关事项,对就诊的流程、转院政策及突发病急诊就医等内容作了阐述。医疗费报销关系到每名研究生的切身利益,赵桂英副院长结合在日常医疗报销中的实际问题,将我校的报销制度与报销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读,提醒研究生到校医院报销时一定注意学校的报销流程、报销范围及时间要求。

随后,赵桂英副院长针对高校传染病向广大研究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宣讲了结核病、艾滋病相关基本知识及流行状况,并以真实的病例警示广大研究生平时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传染病预防,出现传染病要及时就诊就医。

最后,赵桂英副院长预祝广大研究生身体健康,学习生活愉快。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