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动态信息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入学引导与学籍教育

作者:时间:2018-09-13点击数:


2018年9月12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引导与学籍教育,研究生处处长何忠伟、副处长董利民、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研究生处全体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董利民主持。

 

 

研究生处何忠伟处长首先祝贺508名研究生新同学顺利考入北京农学院,随后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研究生教学师资力量、在校研究生及毕业生情况,并针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引导和分析。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体系的生力军,承担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和社会化,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在致辞中,何忠伟处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在座的研究生共勉:1. 要珍惜美好时光;2. 要树立理想、明确追求;3. 要有吃苦耐劳的准备;4. 要树立诚信、建立信誉;5. 要学会交流,走上沉稳。最后,何忠伟处长寄语新生要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扬起创新的风帆,保持开放求索的学习状态,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成为冉冉升起的学术新星和最受行业欢迎的骨干中坚。

 

随后,研究生处各科室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规范、政策、流程。研究生招生科田鹤老师讲解了研究生招生学籍政策制度以及办公室相关工作;研究生培养科王琳琳老师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政策制度、培养计划制订及选课流程等;综合办公室杨毅老师讲解了研究生日常管理的政策制度、考勤和请假制度、奖助体系等;学科与学位管理科高源老师讲解了学位管理政策制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论文查重管理等。

       

  

          

在座研究生新生充分了解了以后的研究生生活、学业中与自己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为今后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开创了良好开端。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