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动态信息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五十一)

作者:时间:2020-07-0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植科学院的研究生周欣。


平凡的生活里总是不缺少伟大的人

作者:周欣(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人们开开心心地准备迎接新年时,新冠肺炎疫情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这么一个危险且紧急的时刻,无数平时默默无闻的人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不仅仅是天使,身上背负着责任和爱,他们也是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毫不畏惧,坚守阵地,无私奉献。与此同时,他们在原本平静的生活中,也是一个平凡的人。他/她也是可爱宝宝的爸爸妈妈,也是父母的宝贝儿子或女儿。但是,面对让人猝不及防的疫情,他们毅然决然的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勇士。白天,在病房或是其他需要的地方,他们不厌其烦的安慰并细心照顾每一位病患;到了夜晚,他们更是不敢松懈,心里再苦、再难也不敢轻易表露。他们是那么坚强,也是那么脆弱。他们的坚强,就如国难当前毫不畏惧、浴血奋战的勇士,就算自己受伤也会坚持到底;他们的脆弱,也是挂念亲人,心系病人时的那份真实情感。他们或许是不顾家人反对,也或许是自愿写下请战书,更或许是在自己亲人热切并且不舍的目光中奔赴战场,只愿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多贡献一份力量,也为实现自己当初不悔的誓言。他们不仅仅付出的是时间、健康,更重要的是他们付出了自己的真心。他们值得所有人的尊敬,他们所有的付出,全国每一个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身为新一代大学生,我更是尊敬和佩服每一位为疫情贡献过的人。他们的力量或大或小,但意义是一样的,都充满了满满的爱。在家这么久的时间,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微薄,更是做不了什么太大的贡献,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绝对不轻易出门,同时,还会兼顾自己的学业。在家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容易懈怠,好在学校及时安排网络课程,让自己在家的时候也可以不间断地学习,就算落下了一些,也不至于落下很多。学校不仅提供了网络课程的辅导,也提供了许多资源,让我们更加便捷的在家学习。课堂上,老师细心教课、答疑解惑;课下,有疑问时老师也是耐心回答;有时候和同学们互动,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我们不在学校,也胜似在学校一般。在这段时间,也可以学习一些自己想学的东西,不浪费光阴,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

疫情期间,我也时刻关注着国内和国际的疫情情况,也真的很庆幸自己可以在祖国的保护下,安心生活。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也知道像我一样平凡的人很多。我们之所以可以幸福的生活,不仅仅是因为祖国繁荣昌盛,更是因为有人为我们挡住了灾难。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