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十三期“尚农大讲堂”——初心•使命

作者:时间:2019-11-06点击数:

2019115日下午,第23期“尚农大讲堂”如期举办。研工部邀请市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刘玉坤、李新毅两位老师,以“初心•使命”为主题,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了主题报告。

                     


                         

李新毅老师是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后,作为选调生在怀柔区庙城镇工作,期间多次参加北京市、区举办的诵读比赛,屡获一、二等奖;参与了北京市、怀柔区宣讲团,开展主题巡讲40余场。报告中,她以“守护•传承”为主题,通过爷爷的日记本,讲述了92岁的爷爷在战争年代,英勇抗敌、战友情深的红色故事,带着大家重温了70年前人民解放军为建设新中国经历的那些炮火纷飞的岁月。李老师感人动情的讲述,让研究生深深体会到老一辈中国奋斗者的浓浓爱国情怀。

刘玉坤老师是全国十佳运动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92年,她代表中国参加巴塞罗那残奥会,获得了铁饼金牌。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参与北京市各类奥运宣讲活动,至今仍坚持做体育志愿服务,宣传普及冬奥会有关项目。刘老师以“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高高飘扬”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因工伤失去双腿,不断刻苦训练,在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中,打破世界记录、获得残奥会金牌的动人事迹。她说,通过这份坚持,自己不曾忘记当时的初心,将力争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服务。

两位宣讲老师,从不同角度动情讲述了与新时代齐奋进的感人故事,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她们的演讲,展示了追梦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研究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