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示系列之五

作者:时间:2019-11-08点击数:

导语:为表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付出的努力、祝贺其取得的优异成果,也为了激励广大研究生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校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对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进行了系列专访。本期报导的是生资学院黄艳虹、刘子璐两位研究生。

获奖者介绍

黄艳虹,女,生资学院2018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本科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研究生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并担任党支部先锋工程项目负责人。以第一作者在EI收录期刊《湖泊科学》发表论文《基于梯度扩散薄膜技术的氨基生物炭覆盖沉积物—水界面铜、铅释放研究》,参与环保部生物多样性重大保护工程项目。


学习方法

多看文献 多做实验 多学英语 多练文笔 融会贯通 坚持不懈

课余生活

逛吃逛吃

座右铭

努力工作 认真生活

对其他同学的寄语

有梦想就去实现,不要在意结果,只要注重过程。




获奖者介绍

刘子璐女,生资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所获奖项:2016年北京农学院“农林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2018学年度“双十佳”评选中获得“金牌班长”称号、2018年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研究生期间所获奖项:2018-2019学年度北京农学院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农学院赛区二等奖、2019-2020学年度北京农学院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期间,在《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发表《高含量漆酶食用菌菌渣的筛选及其染料脱色作用》论文,在《北京农学院学报》发表《一株小脆柄菇的分离培养及其木质素降解酶活性》论文。

学习方法

首先明确所研究课题的背景与意义,其次多查阅文献了解该领域前沿的研究成果,思考我们可以如何借鉴,如何改进,最后反映到自己的研究当中。

课余生活

看电影、陪伴家人。

座右铭

无论在多么复杂的环境中,都要坚持善良、诚实、正直的品格。

对其他同学的寄语

青春的价值是在奋斗中实现的。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