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博物馆红色探索之旅”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之五)——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数:

按照研工部“博物馆红色探索之旅”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体要求,2019102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古代中国”、“复兴之路”、“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等主题展览。通过主题博物馆红色探索之旅,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增进历史使命担当,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同学们了解到,“古代中国”部分以王朝更替为主要脉络,分为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和明清时期八个部分,全面地展示了古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和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多民族国家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友好往来 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的展出内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的611()具有代表性的礼品。这些礼品见证了新中国的辉煌外交成就,凝结着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反映了不同国家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很高的艺术价值。


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了此展览,以展示华侨华人与新中国70年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彰显华侨华人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进而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继续携手前行。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温习历史,展望未来,体会世界华人为祖国繁荣复兴所做出的贡献,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立足本职,将来为国强民富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