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三十九)

作者:时间:2020-06-0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动科学院的研究生吾斯曼•吐尼亚孜。

 

以我所学,尽我所能

作者:吾斯曼•吐尼亚孜(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不平凡。所有人都要居家隔离,做好防控。近日,我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有的还是20岁刚出头的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便学着像前辈一样,以我所学,尽我所能

从湖北武汉到全国各地,疫情蔓延,无数医生、护士、军人、志愿者远离家乡,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我的家乡在于新疆阿克苏阿瓦提,在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社区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迅速制定方案,组织了领导小组志愿者团队。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服务工作,有幸成为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一员,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作为志愿者期间,我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服务工作,坚决服从领导小组的安排。每天都给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家中勤通风、消毒等等。我们每个志愿者负责十户人家,我负责的十户居民共有50人,我为户主们建立了一个群,这样他们就不用出门,有什么需要他们就在群里说出来,我会第一时间去帮他们解决困难;平时我也会转发一些文章到群里供大家阅读,减少他们在疫情不能出门的情况下产生负面情绪等。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下以及全社区的积极配合下,我们顺利的开展工作。目前我家乡的疫情防控等级已经降低,开始渐渐的恢复生产、开放市场,但是我们仍不放松警惕,依旧严格要求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等。非常感谢在志愿服务期间一起付出的领导干部和小伙伴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落实好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把隐患和风险消灭于源头、防患于未然。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