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四十八)

作者:时间:2020-06-2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植科学院的研究生孙玉莹。

英雄出征,抗疫必胜

作者:孙玉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

年关将至,我早早的订好了火车票回到了家里,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家人,和他们一块儿张罗着购置过年的年货,准备热热闹闹的迎接新的一年。然而,一场变故突然发生,随后便席卷整个中国,最后蔓延全球。它就是人们闻之色变的新冠肺炎病毒。一开始没有人意识到这个病毒的可怕,直到除夕夜前一天,国家宣布武汉封锁,大家才知道这次疫情的可怕,其厉害程度远超2003年的“非典”。一瞬间,期待新年的欢愉烟消云散,只剩下对疫情的担忧和恐惧。很快,不光是武汉,疫情在我国各地相继爆发。各省逐渐开启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状态,呼吁居民减少外出,进行居家隔离;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告急;人们开始购买物资;大量新闻报道公布与日俱增的确诊感染人数,医生护士在前线忙到忘却自我;无数的小视频让人们看到了昔日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空无一人……这一切的一切都为这个国家营造了一种紧张的氛围。

我响应国家的号召,呆在家里不外出,每天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疫情动态。每当看到以湖北武汉为首急剧上升的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我总是忍不住的担心和害怕,不知道疫情何时才能结束,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重回校园,不知道我们能否战胜新冠肺炎。只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昔日里饱受人们吐槽的堵塞的车道、拥挤的地铁、人山人海的街头巷尾,才是真正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然而这一切随着疫情的不断加剧,离我们显得那么遥远。

在疫情如此危急、人心惶惶的时候,我们身后的祖国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一时间,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防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向武汉集中。还有更多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主动申请奔赴抗疫第一战线。疫情让我们认识了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这样的国之重器,还让我们认识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们。他们有的是超负荷工作在医院里的医务人员,有的是不眠不休修建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工人,有的是为了运输抗疫物资不辞辛劳的货运司机,有的是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做饭的饭店老板……在镜头下的人们,口罩和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的容颜,我根本不知道他们是谁,不知道他们的容貌。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疫情的严峻,但他们却不顾艰难,毅然决然的与疫情抗争。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我们心中才燃起了希望,相信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能够渡过难关,相信伟大的中国能够战胜病魔。时代永远不缺英雄,当危难来临时,那些团结一致挺身而出的人,他就是我们的英雄。这些最美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英雄的凯歌,给予正在疫情中饱受折磨的人们生的希望,给予全国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的勇气和信心。英雄出征,抗疫必胜!

如今,春风拂面,樱花盛开,武汉的疫情也得以控制,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也陆续返回。虽然病毒还未完全消失,但是我不会再害怕了。因为,我生活在中国这片神州大地,秉承儒家思想文化。遇到困难大家挺身而出,众志成城,以凡人之身躯,英雄之姿态在前方负重前行,为的就是岁月静好,为的就是国泰民安。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是。也许若干年后的某一天,我们渐渐淡忘抗击新冠病毒的岁月。但每当提及时,我们会回想起那些抗击疫情的人们,不禁热泪盈眶。这些人是祖国的脊梁,守护中国的英雄,我们将永远铭记,代代相传。

愿祖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