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图书资源与利用

作者:时间:2018-09-19点击数:

2018年9月18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图书资源利用培训。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林莉老师、刘冬梅老师、刘乾凝老师为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发放了相关资料,讲解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

林莉老师首先向在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新生导览部分,林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沿革、新馆寓意、楼层分布等馆舍概况。然后详细讲解了图书馆读者文明公约、借阅规则、馆藏资源、公共服务。我校图书馆为具有鲜明农业、生物特色的综合性藏书体系,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类服务,包括自助借还书系统、网上图书馆、科技查新、读者培训、馆际互借、信息咨询等。林老师还就数字资源检索进行了简要操作演示,为新入校的研究生利用好馆内外各类信息资源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原文传递是研究生获取高学术价值外文文献的有效手段。刘冬梅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原文传递的注册和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原文传递的资源广阔性及获取成果的学术性价值,并以实例演示了获取原文的步骤及操作。除此之外,刘老师还对超星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这些资源可以拓宽读者数据视野,为研究生的学术学习锦上添花。

最后,图书馆老师们预祝研究生新生学业顺利,望能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