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动态信息 正文

"大家论坛"第五场报告--转基因植物研究进展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05-11-18点击数:

   2005年11月17日(星期四)晚6点半于我校小报告厅举行了"大家论坛"的第五场学术报告,报告主题是转基因植物研究进展。报告由校研究生会、生物技术系、园林系合作举办,研究生同学、生物系、园林系和科研处的相关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副研究员张伟博士讲解转基因植物方面的知识。

    张伟博士对国内外转基因植物发展现状、国内转基因植物研究与产业化发展、转基因植物目的基因的类别等进行了介绍。张博士对转基因植物进行了多年的研究,报告针对转基因抗虫棉、转Bt基因抗虫水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转基因植物食品的生物安全性、转基因生态环境的安全性、我国生物安全对策也作了简要的说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张博士针对当前动植物转基因的众多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

    此次"大家论坛"使同学们对转基因植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大家论坛"学术专家报告部分已成功举办了五期 ,"大家论坛"在"启迪智慧、创新思维"的主题指引下将继续前行、不断进步,取得一个个丰硕成果!



                                                校研究生会

                                                2005.11.17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