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动态信息 正文

启迪智慧,创新思维 --校研究生会"大家论坛"活动进行实况

作者:时间:2005-11-16点击数:

     启迪智慧,创新思维,“大家论坛”在大家的支持下正在进行中。

2005112日晚,我校研究生会与动科系共同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博士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全球禽流感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的报告。刘金华博士就禽流感病毒的特点、致病机理、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禽流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2005111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与经贸系共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方福前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方福前教授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西方经济学学术带头人、国际奥组委OGGI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主编等职。在报告中,方福前教授就我国近几年宏观经济走势、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经济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方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三农问题、经济发展不平衡及进出口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交流。

20051115日晚,我校研究生会与植科系共同邀请北京大学刘华杰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博物学与植物观察”的报告。刘教授在主持人卜田的介绍中闪亮登场,仿照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的形式,我们的报告以访谈形式进行,气氛热烈。刘教授就博物学的概念、界定及作用为同学们做了介绍,之后又就植物观察方法和植物的手性进行了讲解,最后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大家论坛”这首航船承载着青年人的智慧、理想和激情继续航行,“启迪智慧,创新思维”是我们贯穿的宗旨,增强学术气氛、加强学术交流、开拓全校师生视野、创造友谊、关爱、创新、和谐的校园精神环境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欢迎全校师生尤其是本科的师弟师妹们积极参加我们的论坛,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活动!                                        

校研究生会

  2005.11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