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研究生工作 动态信息 正文

研究生会“大家论坛”开幕 原农业部副部长杜子端先生做解读“三农”报告

作者:时间:2005-10-28点击数:

         1027日下午3时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植科系研究生党支部、动科系研究生党支部协办的“大家论坛”在我校小报告厅举办开幕式。院长王有年老师、校党委副书记王晓霞老师、团委书记赵红娥老师、科研处处长张志勇老师、副处长胡宝贵老师和科研处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原农业部副部长、乡镇企业总局局长、轻工业部仪器工业办公室主任,现任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会长杜子端老先生为大家做首次报告——解读“三农”和农业发展。

    研究生学术论坛时隔一年又以“大家论坛”的形式与同学们见面,继续坚持“启迪智慧、创新思维”的理念和注重实效、注重高效、注重长效三原则。“大家论坛”,既要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名人这样的“大专家”做讲座,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又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进行研究生自己的学术交流(以高年级研究生为主,结合开题报告的内容讲述自己的专业研究内容);还要提高本科生对学术活动的参与度,增加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带动全校的学术氛围。

     “大家论坛”开幕式由研究生会主席王兴华同学主持,研究生会副主席、本次活动的主办者薛君忠同学介绍了“大家论坛”的主题、原则、内容、目的。王有年院长为“大家论坛”开幕式致开幕词,王院长首先对杜子端老先生亲临我校指导并在“大家论坛”首开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大家论坛”以启迪智慧、创新思维“为主题,真正的智慧蕴藏在大家之中,只有依靠大家才能办好农学院。并希望通过“大家论坛”北京农学院能够出大家——大的政治家、大的思想家、大的教育家,大的农业家、园艺家、畜牧家、食品家等;希望通过此活动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建设和谐的大家园,不仅在研究生层面、本科生层面,而且全校师生每个人都要积极思考如何建设好北京农学院这个大家园。

        杜老先生报告的题目是:解读“三农”和农业发展。杜老先生从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等方面解析了农业劳动力转移,农民致富的问题。86岁高龄的杜老为我们做了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同学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并与杜老先生就投身农业的精神支持、如何保持创新精神和强健的身体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对杜老先生了表达良好的祝愿!

近期,“大家论坛”的各项活动将陆续与全校师生见面,欢迎大家尤其是本科的学弟学妹们的参加!我们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为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建立一个学术交流和开阔视野的平台,使大家使同学们在积极、活泼、和蔼、融洽的科学研究氛围中认识学术领域研究的前沿科学、拓展知识面;并将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学术氛围,体现我校友谊、关爱、创新、和谐的校风。

 

         校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