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就业 正文

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7):为学术研究添翼

作者:时间:2023-09-06点击数:

2023年9月5日上午,校图书馆陈娜老师为我校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与原文传递的操作。

我校图书馆为具有鲜明农业、生物特色的综合性藏书体系,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类服务,包括自助借还书系统、网上图书馆、科技查新、读者培训、馆际互借、信息咨询等。详细的图书馆介绍,为新入校的研究生利用好馆内外各类信息资源提供了有效的途径。陈老师现场引导学生进行原文传递的注册和使用,帮助学生快速上手,为今后的科研学习做好助力。

动科学院23级畜牧学研究生王凯说:陈老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学生借还图书的步骤,让我感受到了图书馆的服务便利。老师重点演示了图书馆平台在线检索中英文文献的方法与步骤,这将极大地帮助我们在研究和学习中找到更多的资源。这次讲座让我意识到了读书的力量和图书馆作为知识宝库的重要性。我期待在研究生生涯中更加积极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动科学院23级兽医研究生袁志超说:今天的图书馆主题讲座让我感受到了图书馆作为学术之家的独特魅力。通过了解北京农学院图书馆的历史和规模,我深刻地认识到这是一个汇聚知识的宝库。讲座还详细介绍了不同楼层的图书摆放和学生借还图书的步骤,让我感到在这里学习将会非常便捷。我们学到了如何在图书馆平台上在线检索中英文文献,这对于我的学术研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帮助,我将能够更轻松地找到相关资料,提高研究效率。这次讲座唤醒了我对知识的渴望,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在这个学术之家中探索更多,不断丰富自己的学术经验。

经管学院23级国际商务研究生王柯说:图书馆现在用的是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平台,特别是查阅中外文文献资料的功能对研究生来说至关重要,学校图书馆提供的文献比较全,还有特别实用的馆际互借功能以及balis 文献传递服务平台,都为研究生的学术生涯提供了十分贴心的服务。不仅如此,图书馆在四月、九月还有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舒适方便的学习环境,我们也会非常珍惜学校的资源,努力做学术,为学校争气,为自己争气,以学校为骄傲!

经管学院23级农业管理研究生韩佳颖说:图书馆可以说是研究生学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感谢陈老师耐心的讲解,每一点都非常实用,包括图书馆借阅、文献检索等操作步骤,还有很多研究生最需要的各种文献查询方式,干货满满。讲解尾声,老师介绍了“书香北农”社团,不仅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家还可以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非常期待加入。

经管学院23级国际商务研究生高雪晴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拥有丰富的图书馆藏和电子学习资源。同时,图书馆建设人员依托网络和先进技术为教学科研提供实时、高效的文献信息服务,满足了学生读者快速、准确获取信息的需求。其次,老师也详细说明了图书馆的借阅规则和入馆须知,我们在享受图书和学习资源的同时也需要严格遵守相关准则,一起建设更好的北农图书馆。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