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第八次培养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9-05-21点击数:

      2019511日,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第八次培养工作会议在河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科研副院长胡格,研究生处董利民副处长,培养科王琳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20年来的培养成就、发展状态和存在的不足,交流了成功经验,展望了发展前景。国务院学位办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郑玮斯出席会议并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办2019年工作重点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质量保障工作等上级精神。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祥瑞教授做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与发展》的报告,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教授对近10年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总结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专业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曹胜波教授,河南农大牧医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明教授分别对本单位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在会议上作了交流。

会上,参会代表还对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问题、培养方向、质量保障和内涵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戴建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对今后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内涵式发展和质量保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必将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