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第二十八期“尚农大讲堂”——北京历史文化发展的行进轨迹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讲座内容介绍

作为北京高校的学生,首先要了解北京、读懂北京。北京是世界上最早的城市之一,迄今已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作为历史悠久的东方古城,创造了政治、经济、文化多方面的辉煌。习总书记曾强调,北京具有“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熟知北京,谭老师通过北京的文物古迹,详细讲解了北京的建城史、建都史,从天宁寺塔认知辽南京,从卢沟桥认知金中都,从城市中轴线、白浮堰认知元大都、从长城、景山万春亭认知明京师,从三山五园、历代帝王庙认知清王朝等。这些名胜古迹的雄伟壮丽、历史文化的丰富多彩令大家惊叹的同时也荣升骄傲和自豪感。


主讲人介绍

谭烈飞,研究员,《北京志》副主编、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社科联专家科普团成员。

从事地方志、城市史、北京历史文化研究,著有《色调高度——解读北京》《京西史迹》《志鉴求道》《北京方志提要》《北京古典园林》《中国华北文献丛书华北稀见丛书文献》等著作。主编的志书有《北京志中央机构志》《北京志人物志》等。曾在英国大英图书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北京高校等单位连续开展了有关北京历史文化的系列讲座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