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4-02-05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学科领航工程”,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工作,2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院长段留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主持。

会议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力耕、北方工业大学教授柳长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担任指导专家。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何忠伟汇报了当前学校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规划。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秦岭、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蒋林树、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芳先后就园艺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围绕学科方向凝练、领军人才培育、科研成果应用、平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分享经验,剖析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赵锋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抓好学科建设的前瞻性与战略性研究,彰显出都市型现代高等农林教育办学特色努力提升学科实力和影响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段留生强调,在学科建设中要深入挖掘学科建设的必要性与不可替代性,坚持理论创新,发挥学科优势,突出学科亮点。始终坚持服务首都社会发展,紧密围绕北京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

张德强表示,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做好“学科领航工程”的远景图与施工图,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多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优化方向与队伍,发挥优势学科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学校研究生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