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正文

基质研究院组织召开专硕专项班学术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1-04-09点击数:

4月5日,我校基质研究院2020级专硕专项班学术交流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生资学院院长马兰青教授主持,副校长段留生教授出席交流会。生资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处负责人和基质研究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刘克锋教授作了题为《现代化基质产业发展与需求》的专题讲座,从现代化设施农业基本要求、现代化设施与装备、现代化基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基质筛选引进、基质理论基础、现代化基质配方等基质研究方向。随后,来自生资学院、植科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的18名基质研究院的研究生分别作了研究进展的交流汇报。

段留生副校长强调,基质专项班是我校围绕同一个目标、跨学科培养研究生的第一个专硕专项班,2020年开设第一期,共招收2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涉及5个专业领域。2021年学校新增古树保护与修复专项班、科技小院专项班,未来还会增设更多主题的专硕专项班。通过专项班的形式,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应用能力和就业质量,为企业培养定制型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首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