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学科 学位管理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2022年夏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2-05-30点击数:


 根据2022年夏季硕士学位授予工作日程安排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5月13日至5月29日,在院校各级领导、研究生导师、校内外答辩专家、研究生督导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答辩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采用线上方式有序进行。答辩共计59场,来自8个学院的554名研究生参加。

 

 各场次答辩秩序井然、有序规范,答辩研究生精神饱满、着装正式。研究生通过共享屏幕和全程视频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及结论、创新点等方面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和总结。答辩专家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结合答辩情况提出针对性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和调整要求。

 

 为确保线上答辩的公开性和真实性,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秘书详细记录,研究生督导监督检查各场答辩情况,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学位论文答辩环节是研究生展示自身学习水平和科研成果的重要途径,是检验研究生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的重要方式。学校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管理工作,严把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外审盲评和论文答辩等重要关口。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考验下,学校坚持学位授予质量标准不放松,严格落实管理监督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