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作者:时间:2018-06-11点击数: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校继续深造,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将于2018年7月17日至7月20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将为营员提供食宿,报销异地学校到京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表现优秀的营员,可获得推免、统考优先录取资格。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北京农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北京市属农林类本科院校,学校现占地面积约1000亩,包括校本部、东校区、北校区、大学科技园市场。另外,学校建有千亩大学科技园农场、万亩大学科技园林场。学校先后被授予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北京市文明校园、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学校现有12个二级学院和3个教学部,专任教师500余人,硕士生导师368人,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16人。现有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等各类在校生8000余人,业已形成以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为主,兼有留学生教育和继续教育的多类型、多层次的高等农业教育体系。经过60多年的艰苦奋斗,学校已形成“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艰苦奋斗,勤于实践、崇尚科学、面向基层”的优良传统,“以农为本、唯实求新”的办学理念和“立足首都、服务三农、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方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首都、服务行业,以农林经济管理等6个本科专业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农业管理、国际商务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研究生教育,为农业产业、涉农企业、财政金融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并依据学科建设内涵,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研究团队,积极打造以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为主,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学科为辅的多学科相互支撑、协同融合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不断优化学科体系,努力搭建“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多规格、多层次办学格局与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专任教师51人,正高职称15人(包括外单位2人),副高23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北京市长城学者2人、北京市创新团队产业经济岗位专家5人、北京市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9人,常年聘请28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为兼职教授。学院近三年主持省部级课题累计9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4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8项;科研成果采用40多项,经费达到3000多万元;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多项;出版专著50多部,主编教材4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共300多篇。学院以社会服务为己任,充分利用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北京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技术服务中心、北京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平台,努力打造 “三农”智库,引领京津冀乃至全国的“三农”产业经济与政策研究,为实现首都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招收计划

(一)招收数量:拟招收营员20名

(二)学科方向:拟就读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术型研究生

(三)申请资格

    1.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本科专业不限(2019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或者其他方面有特别突出的表现。

三、材料要求

    1.个人简历一份(格式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总评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以及各种奖励等)的复印件;

    请申请人将在6月25日前将纸质版材料通过快递寄至以下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北农路7号,徐雅雯(收),联系电话:15810776836,邮编102206。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和相关材料扫描件发至:695218750@qq.com

四、录取细则

    夏令营录取名单将于2018年6月30日左右以邮件或者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学员一旦被录取,必须签订协议书,按时到暑期夏令营报到。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学员应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北京农学院以及本暑期夏令营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五、日程安排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7日~7月20日

第一天(7月17日):

全天报道

第二天(7月18日):

上午开营仪式、参观校园

下午参加学术讲座与研究团队研讨

晚上参加学科专家讲座

第三天(7月19日):

上午参加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参加学术讲座与研究团队研讨

晚上进行面试、举行闭营式

第四天(7月20日):

返程


 

附件:个人简历表.docx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