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4年春季学期“都市现代农林进展” 课程开设及考核方案

作者:时间:2024-03-07点击数: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农业强国是夯实国家安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题中应有之义。为进一步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推进农业强国建设全面提高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研究生院将继续开展“都市现代农林进展”课程教学

一、课程性质

“都市现代农林进展”课程为公共必修课,本学期开设4-6次。

二、面向对象

全日制一年级研究生。

三、课程形式

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主讲每场讲座包括专家主题讲座和案例教学两个部分。

四、课程安排

以都市现代农林业前沿为着眼点,围绕现代种业、食品安全、生态环境、都市农林经济等都市现代农林业发展热点问题,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与办学定位,确定课程主题内容。

五、考核方法

1.要求研究生在每次讲座后、离场前即时提交手写听课记录。该记录作为平时考勤记录。

2.结合讲座内容和本人研究方向,自选主题,结课后两周内提交一份3000—5000字的课程论文。

3.本课程“通过”和“不通过”为考核结果。

4.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特殊情况确需请假,需个人书面申请、导师签字、学院审核并盖学院公章,报研究生备案。

5.未按时提交课程论文或请假(或缺勤)超过两次(不含两次)者,考核结果为“不通过”。考核不通过者须进行重修。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7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