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十七)

作者:时间:2020-03-3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计信学院的研究生张小慧


聚力共抗疫

作者:张小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各项号召。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纷纷组建医疗队,呼吸、传染、重症科的精兵强将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力量、建设物资迅速汇聚;医疗物资、食品、生活必需品等等从全国、从全世界快速汇聚到湖北,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论是84岁高龄仍奋战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还是身患渐冻症却一直奋斗一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无论是工作长时间被护目镜压的伤痕累累的医生,还是为了方便毫不犹豫剪掉长发的护士……英雄的中国人民,海内外华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动人事迹在新闻媒体、社交网络上轮番播出,他们的故事坚毅顽强,他们的事迹令人奋进。疫情严峻,坚守在阵地的各位公安民警、辅警及医务人员没日没夜辛苦付出。面对物资短缺的情况,有人捐款,有人捐出了口罩,有人捐出了护目镜,善举涌现,凡人善举,小我献出大爱,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锋,各地各支部各科室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各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协助配合街道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们不忘初心,挺身而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与群众并肩作战,带头奉献。各个社区在抗击疫情期间都进行了封闭,作为一名党员,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负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进出人员的情况,询问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过外地的更加了解仔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凝聚更大力量、付出更坚实努力。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虽然不能到校学习,但是我们也没有停下来。病毒阻止了我们返回学校,却阻挡不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现在,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完成学业。在此期间,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创立的VR媒体空间社团为各位对VR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们在网上开设了别开生面的培训课程。同学们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里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学习,为了照顾到所有成员的不同情况,老师从零开始,向各位传授着相关的知识和研究方法。在课堂上,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课余时间老师也非常耐心地为大家答疑。到现在为止疫情任然没有解除,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对于学习科研不能懈怠。


VR基础课程教学

同学们积极互动

当下,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隔绝疫情却不隔绝爱,我们坚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