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十八)

作者:时间:2020-03-3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园林学院的研究生栗梦真。

此生有缘入北农

——疫情见证温情

作者:栗梦真 (园林学院研究生)

2020年,我们进入新的阶段,全民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我们来了。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袭打破了迎接春节的喜庆,这一年的春节注定了与众不同,让人毕生难忘。成为北农学子的我,也在这疫情中感受到北农的温情,“此生无悔入华夏”,此生有缘入北农。

1月25日,正是我们的农历新年,在新年前,武汉传来了不幸的消息,疫情的严重使武汉不得不采取封城的措施,身在南阳家中的我,心情也有点沉重,我们县城方城到汉口的高铁仅需要3个小时,离武汉很近,而且我们这边有很多到武汉打工过年回来的人,很是担心疫情,也不知道自己在疫情面前该做些什么?

1月23日,武汉封城消息刚传出,学校即在班级群里发通知,开始统计大家的健康状况。此刻在家的我,有种感动,即使是放假学校还是关心着我们。到晚上时,老师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到群里,学校研工部及时在微信上推送“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应该知道!”,给大家提供科学的预防建议。权威可信的信息不断的发布到班级群中,使我们在这未知的疫情面前不迷茫,不会被各种谣言假信息欺骗,让大家了解真实的情况,在疫情面前,有了坚定豁达乐观的心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村庄、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相信党和国家、政府会有效应对此次疫情,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春节,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作为北农学子的我们,在疫情中仍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待祖国需要时,我们可以定力而上。就像这次疫情中冲在前面的我们可亲可敬的医护人员,我们感谢他们,更要好好学习,不负他们的奋战。学校老师给我们不断推送各种学习资料,既有专业的学习资料,也有着我们面对疫情如何看待的一些观念指引,使我们可以客观、科学的面对此次疫情。疫情影响了开学,学校又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的通知》,确保同学们可以正常继续学业。

“此生无悔入华夏”,疫情面前,我发现我更爱我的祖国。与欧美、日韩相比,我们的国家真的不愧为人民的国家,我们的政府不愧为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为人民;同时,疫情之下,举国协同,也彰显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北农学习的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导师的认真负责、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学校良好的校园环境与教学条件,使我度过了愉快的学习、生活时光。疫情的爆发,使我们原本幸福的生活被打断,但是正是那句老话讲的“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举国援助武汉,帮助武汉度过难关。学校对我们的关怀也使我们在疫情面前可以安心,我们知道我们有北农,我们不怕。

有缘进入北农,此生之大幸也,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我们还要回学校去迎接那满园春色,在北农的校园磨砺本领,为将来担当民族复兴之大任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