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四十五)

作者:时间:2020-06-12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园林学院的研究生韩璇。

 

战“疫”之下

作者:韩璇(园林学院研究生)

似乎顷刻之间,我们熟悉的世界,换了模样。

热闹和欢聚在新年到来的前夕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如果你这个时刻问我,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为何不在?我看到,这世间本就不存在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

如此,

而已。

在世间,本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但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用他们个人的光努力为我们照清了路。这场突如其来的全民战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有多少人,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的最新情况,甚至一天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关注各地疫情情况。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愿冲上前线,“我或许很渺小,但绝不逃”这是汉口的一名护士在自己的防护服后面写的一句话,从疫情的最早开始到现在,不知道辛苦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但她只是说这是她的本职工作,不辛苦,一点都不辛苦。他们为了节省防护服尽量不喝水、不去厕所,他们舍弃“小家”不顾危险投入“大家”的事例数不胜数,用心陪伴每一位患者,鼓励患者积极治疗,带领患者苦中作乐、保持乐观的心态。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了墙,生命的墙。

这一切就像一场大考,一场面向全国乃至全球人民的考卷,不知道出题人是谁,但我们每个人都是考生。不知道你们是否看到了那些疫情下温暖的瞬间,并不富裕的爷爷奶奶拿出自己的积蓄捐款,小区居民为站岗的警察三餐不落的提供饭菜,那些载着各式各样的物资不远万里奔赴而去的人们,监控镜头记录下来的那些不愿透露姓名甚至看不清脸庞的好心人在各个场合对陌生人的善举。在这个原本寒冷的冬天,是他们,是我们,是千千万万个平凡又丝毫不平凡的人在用自己的善良和责任,守护。

当然,在这困难面前,在这战“疫”之下,给予我们最大底气的是国家,是政府。与多国空荡的货架相比,国内超市各种果蔬肉奶应有尽有,隔离工作毫不马虎,“封村”措施一呼百应。疫情期间,各个部门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关政策并督导各级全面落实,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战斗,时刻牢记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保持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姿态,每个人坚定的守在这场战役的防控一线上,他们不仅充分发挥政治、社会责任,带给全国人民安心和健康,还扛起了国际责任,尽己所能的帮助其他国家,倾囊相授,不问得失,尽显大国风范。

0新增0死亡……最近的好消息越来越多了,钟南山爷爷笑了,李兰娟奶奶也终于有时间休息了,会好的,马上就好了。

煎和熬从来都是美味的配方,我们相信美好的事物总会跨越千难万阻与我们相遇,因为奇迹从不是降临,它是因我们而来。邀三两好友,看落日余晖,温柔晚风。

等风雨经过,

等我们相见。

我们一起种下心愿,

等花开等它实现。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