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研”爱助力毕业季——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各高校延期开学。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不断调整返校方案。经多次工作会议及返校模拟演练,最终确定自610日起,第一批研究生毕业生有序返校,615日,第二批研究生毕业生返校。校领导带队实地检查了校园,对学生返校的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夯实,确保师生健康有序返校。

 

 

 但随着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整为二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要求在京高校从6月17日起学生停止返校。我校坚决落实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工作措施和各项防控标准,取消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改为“云毕业典礼”形式,原定的毕业生返校相关安排也即刻停止。

 自宣布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校领导带领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商讨毕业离校手续办理、行李打包、免费邮寄等相关事宜,确定研究生毕业生离校手续坚持“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人一策”方针,切实为未返校研究生毕业生做好服务。

 

 为做好毕业生的离校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响应,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研工部及各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积极协调研工部老师、学院教职工及在校生力量,在短短两周时间内,为未返校学生办理了各项离校手续,包括收拾宿舍、邮寄行李、图书馆书籍归还、转单流转等。遇到学生特殊需求,做到“一对一”解决,将“一人一策”方针落实到实处、细处。

    

    

 在离校手续办理过程中,研究生毕业生能够充分理解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响应,助力我校顺利完成全部未返校研究生毕业生的离校工作。

   

 

为确保已返校的京外生能凭有效核酸检测结果返乡,校医院及研工部组织了京外生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在学生返乡遇到困难时,及时协调解决,最终帮助毕业生顺利返乡。 

 

此次毕业生离校工作在疫情期间为毕业生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服务和帮助。自此,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途,祝大家前途似锦!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