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0-08-06点击数:

近日,学校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王慧敏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督导组组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段留生副校长主持。

会上,王慧敏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她指出,此次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为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的内在规律,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精心、科学地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和事业发展规划,为研究生教育提供良好环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更好地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处处长何忠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沈元月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董虹教授、园林学院冷平生教授等与会人员围绕落实会议精神,从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学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突出内涵式、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拿出实实在在改革举措,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做好服务,形成行动合力。

段留生副校长要求,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总结学校研究生教育成效与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突出都市农林特色,抓好导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培养机制模式创新,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