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农学院2020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为提高在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研究生学英语、用英语创造良好的第二语言环境,外语教学部、研究生处联合举办的北京农学院2020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于近日圆满落幕。研究生处董利民副处长出席了本次比赛,外语教学部研究生英语学科组负责人张玉莲教授和部分英语教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演讲主题为“China's Fight Against COVID-19 Pandemic”,共有20名研究生在抽签决定顺序后进行了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演讲投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场下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终,园林学院的宋语嫣同学获得了比赛的特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

11741

研究生处副处长董利民老师作了赛前讲话。董老师指出,本次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为在校研究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创设了良好的氛围。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研究生,应主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定位,在提高“研究”能力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类英语活动,锻炼英语交流和口语表达能力,不断提高英语语言应用技能。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快速提升,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看重包括语言能力在内的综合能力,希望研究生同学从研一开始确定目标,致力学业,不负韶华。

赛后,张玉莲教授对比赛做了点评,从演讲内容、语音语调及表现力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解析,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指出了尚需提高的方面。希望在校研究生能把比赛当成一次学习与提高的机会,老师今后也将为大家积极争取更多的展示、锻炼平台,以期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技能。


黄京、郭潘、黄娴雅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李晓祯、王雅宁、于海涛、刘佳玟、张璇、段利婷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马爽、杨鑫雨、蔡露、陈瑞琪、施喆、段玉馨、康旭、张伟、李萌、许浩铭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在校研究生使用英语语言的积极性,极大锻炼了参赛研究生的英语表述能力,进一步积累了学校组织英语演讲比赛的经验,为学校今后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3713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