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36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部署2024年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督导组组长、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何忠伟详细介绍了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方案。高质量完成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推进都市农林学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实施好分类发展项目,做好2024年硕士学位授予、硕士生导师培训、遴选与考核工作。持续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修订相关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研究生校外基地与双语课程建设,抓好研究生专项班和“订单式培养,完善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机制,提炼教学案例与服务乡村振兴案例。创新研究生招生方式,高质量完成2024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与会人员认真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修改完善《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张德强副院长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练学科方向,不断培育优势学科,重点做好博士硕士点申报工作。加强研究生入学教育,树立远大目标,培育科学家思维。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环节,抓紧修订相关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建设好双语课程。强化导师培训,提升导师综合素质与能力,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助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