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班评审会

作者:时间:2024-03-12点击数:

3月12日午,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新增专业学位专项班评审13个专项班负责人分别就专项班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从国家宏观政策要求、地方产业需求、专业发展规划、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13个申报专项班进行充分论证,并从岗位需求、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实践实训等方面对各专项班申报材料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为深入推进高精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创新,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化培养,切实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学校将在已有专项班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创新,摸索出更加合理、更具成效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专项班的形式,紧扣产业、行业需求,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应用能力和就业质量,为企业培养定制型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首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