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研究生课程《食品安全案例》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作者:时间:2021-01-07点击数:

日前,研究生课程《食品安全案例》授课教师李相阳提交的教学案例《2006年贵州省册享县八渡镇酵米面黄杆菌中毒事件》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农业类别案例库。该案例介绍了2008年贵州省册享县八渡镇发生的一起因食用自制酵米面而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旨在对学生解读和应对食源性致病菌导致的食物中毒有所帮助及对家庭自制食品的安全隐患有所思考。

据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简称“案例中心”)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设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机构。案例中心遵循“广泛征集,资源共享,公益为主,成本分担”的原则,致力于建设我国相关专业学位类别最全、特色明显、被广泛认可并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有效支撑我国相关专业学位课程案例教学。目前,农业类别共入选25例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此次教学案例成功入库,不仅推动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而且增强了我校开展教学案例建设工作的信心,是我校开展教学案例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重大突破,为我校教学案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