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三十六)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我校研究生为抗击疫情的贡献,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现围绕“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为主题,开展网络征文活动,从而在全校研究生中弘扬和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研究生处和园林学院共同推出网络征文活动以来,我们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从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北农研究生积极主动作为、发光发热,直面风险挑战的风采。从三月初起,我们会在尚农研工公众号和信息平台上向大家连续推出“北农研究生,聚力共抗疫”网络征文优秀作品展示系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坚持下来,期待疫情结束,回到学校,与朋友、老师相拥的那一刻。

今日推荐的投稿作品来自园林学院的研究生张振芳。

感恩,身边的天使

作者:张振芳(园林学院研究生)

疫情已经持续将近三个多月了,紧绷的弦拉得那么紧,关键的时刻已经到来了,我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因为,天使就在身边。

寒假因为做实验而住宿学校,没有想到这是一个特别的假期,这次疫情令人痛心,看着寒冷的冬天,因疫情紧张而冷清的街道,冬天的白色因这场疫情而显得淡漠,但我仍能感受到心中不灭的热火和信心,脊梁何曾倒下,心中信心长存。

学校领导、老师时刻关心、关注着在校学生情况。段校长走访学生宿舍那天下着鹅毛大雪,段校长亲自来到学生的住宿公寓,询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状况、困难。老师们为了让同学们能顺利的开展学业、顺利完成毕业任务,疫情期间多次前往学校为同学们取物资、办理事务,无一不亲力亲为。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公寓中心老师们每天都坚守岗位,每天两次给留宿学生测量体温,仔细关注学生的去向,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食堂的工作人员人手不够,但仍不敢懈怠,每天不仅做好饭,还提供水果等食品,当每一次看到他们脸上的汗水,脑海中便会浮现他们天不亮就辛苦劳作的场景。警卫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他们是抗疫的屏障。我在这里,向每一位辛苦于工作岗位,奋力抗疫的战士鞠躬。感谢身边的温暖,长存感恩之心,在战疫中信心长存,抗疫一定会胜利。

学校采取网课形式不停学,而我也得到了批准开展实验任务。不停研,不停学,面对疫情,怀着希望,继续向前,战疫必胜。疫情期间,许多工作人员无法复工,温室大棚里种植的实验材料急需整理,导师在上课和工作之间隙即来到大棚,种植和整理实验材料,为了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而放弃了午饭。我也尽量协助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曾有一名即将毕业的学长因论文需要实验材料的照片,但由于疫情不能返回学校,于是便委托老师帮忙。由于疫情期间仪器不足,只能用手机拍摄显微镜中物像,这为拍到合适的图像增加了很大难度。年近花甲的导师却始终保持耐心,一遍一遍的拍摄,尽力获取到合适的角度,那额头的汗水也流淌在学生的心里。实验基地有许多温室大棚和种植地,负责基地的梁师傅管理着这些大棚。疫情期间,梁师傅依然坚守岗位,他有力的挥舞着锄头,不顾汗水打湿衣衫,喘着粗气而有力,默默耕耘。感恩,感恩在疫情期间奋斗的战士,像极了不倒的青松和白杨。在这里,向每一位致力于科研的工作者致敬,向每一位辛苦教育学生的老师致敬,向每一位在疫情期间奋斗努力的工作人员致敬。

无论是为疫情期间给民警送去温暖的“大白杨”,还是对患者说:“挺住,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了”的坚强少女;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默默无闻在工作岗位坚守的战士,都在向我们说:“我在你身边,让我们共抗疫情,灾难终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感恩祖国,感恩身边的天使,他们是抗疫的前锋,是抗疫的屏障,战疫必胜。

  

面对灾难,面对疫情,我们从未停下脚步 ,以上是导师和我做实验的拍摄记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7220